新闻

教育筑梦丨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与华二黄中“教育筑梦”计划项目组开展首次研讨

2020年9月,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教育筑梦”计划,围绕教育强国,每年聚焦不同主题,评选70个教育梦想。外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教工党支部发挥学科力量,助力“教育筑梦”,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首轮“教育筑梦”计划中,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桂立成、段淑芬老师的梦想——“海南农村初高中英语衔接教学的实践”入选,并与华东师大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成功结对,针对海南农村初中英语基础薄弱、初高中英语衔接困难等问题,开启筑梦行动。项目计划在大外部教师的帮助下,编写适应海南学生的《初高中英语衔接读本》。

2021年4月21日晚,在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俊玲的组织下,项目组在线上开展首次研讨。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王珏、陈家刚、刘艳辉、胡婧、桑紫林、赵朝永,以及华二黄中筑梦教师一同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苏俊玲主持。

苏俊玲介绍了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华二黄中教育科研部主任桂立成介绍了华二黄中项目组成员以及项目的基本情况,段淑芬老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设想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双方就项目如何开展和落地进行深入研讨。

朱晓映深入了解了华二黄中的电子资源软硬件的情况,指出电子学习资源对语言学习的重要作用,希望可以为农村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语言视听资源。桑紫林作为项目对接联系人,介绍了《初高中英语衔接读本》教材编写的构思和计划。陈家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衔接教材的编写可以做好分层分级,能够充分调动不同学生自学的积极性。

随后,段淑芬对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的结对支援表示感谢,并提出在接下来的项目推进过程中将带领团队加倍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为农村的英语教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苏俊玲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教育筑梦”不仅能够圆教育者的教育梦,也能够圆千千万万个学生的人生梦!我们一定要坚持把它做下去,一定要做好!



“教育筑梦”计划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启动“教育筑梦”计划,深度服务国家教育强国事业。

“教育筑梦”计划旨在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力量,助力奋斗在全国各地,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友实现教育梦想,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育一批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领跑者和筑梦人,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以教育梦的成就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教育筑梦”计划首轮将连续推进十年,围绕教育强国,设置相关主题。2020年发布的首批征集计划聚焦“扶贫·扶智”,以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