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准备会

2月20日上午,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准备会。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主持会议并做“教学改革与教研活动开展”主题发言,外语学院副院长赵朝永做新学期大学英语学科竞赛工作部署。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苏俊玲、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王珏就分管的工作做了新学期安排,全体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参加了开学准备会。




在发言中,严文庆重点总结了上学期学术英语读写课程的教学情况,详细介绍了上学期读写教研活动。他认为读写教学团队的教学与研讨活动卓有成效。读写课程为我校学生的学术英语读写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程形成性评价和期末测试很好把握了难度梯度,兼顾了语言考察与课程思政导向。在发言中,他着重汇报了读写研讨会的情况,对读写课教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挑战与对策做了一一介绍,对读写教学团队在学期初邀请专家教师开展说课的研讨形式做了重点推介,希望在其他教学团队中推广这一做法。

严文庆对听说教研团队在教学中落实思辨、思政,增强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予以充分肯定。选修课教研团队在各门选修课中百花齐放,探索弘扬中国文化、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及提升文学素养行之有效的方法。艺体预备级教研团队则使用了外研社的全新教材,对教材内容和教学安排进行了专门研讨。ESP课程,如“体育英语“开展了体育配音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专门用途英语的兴趣。而“科学论文写作“和”项目式学术英语“的教学实践,则提出了对选修课程进行定级的改革要求,通过对选修课进行难度评级,可以更好引导学生进行科学选课。

赵朝永副院长就如何做好大学英语学科竞赛做了工作部署。他指出,竞赛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外语学院将搭建一个总的竞赛平台,按照语种进行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提高竞赛的总体水平,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

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苏俊玲对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和绩效考核的要求做了汇报,对第二课堂工作做了新学期安排。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王珏重申了新学期教学要求、补缓考和重修生管理事宜。

召开新学期准备会是大学英语教学部多年来坚持的优良传统。本次开学准备会及时总结上学期各优秀教学团队的教研做法,部署新学期的教研工作,为教师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科学、专业的教学准备投入新学期的工作营造了积极氛围,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