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线上英语写作教学研讨会


  520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写作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英语写作教学研讨会。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在疫情期间如何进行有效的线上英语写作教学。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徐江副教授主持,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会议发言,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副教授做总结发言,倡导创新线上写作教学模式,强调写作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重要性,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郭忠义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周所讲公开课的教学设计理念。王越老师分享了讲授同章节内容时使用的课件,提供了在QQ群进行课程讨论的操作方法。朱正老师认为郭老师的公开课输入促成、以读带写,不断让学生获得了第一手的感性认识,并充分融入了课程思政的理念,培养学生爱国爱校之心,输出驱动为学生准备了形式超级丰富的互动方式,值得自己学习。朱老师进一步介绍了自己在大夏学堂交流互动板块每周进行互动讨论的有效方法。随后,陈家刚老师和与会教师交流了课程写作要求应如何随着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而进行科学的设定与调整。王志宏老师也分享了写作课教学体会。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教授结合自身课程,分享了具体的教学案例,并高度评价了写作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策略研究方面所做的创新实践与不懈努力。

最后,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华东师大未来线上英语写作教学方法的改进与课程互动反馈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教师们再接再厉,大胆尝试,进行反思性教学,重视挖掘写作课在思政课堂建设方面的切入点与有效途径,努力把我校的线上英语写作课建设成金牌课程。

两个小时的线上研讨会内容详实,不啻为一次及时、务实、高效的头脑风暴,为下一阶段我校英语写作课程的整体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决心把从研讨会上学到的经验与有效做法付诸教学,对后续的线上写作教学的顺利开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撰稿 大学英语教学部 曹艳艳)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