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关于我们


  大学英语教学部现有64名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博士17人,设有学术英语听说、学术英语读写、学术英语写作、音体美及少数民族预备级、英语通识类选修课(含英语文学、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流、专门/学术用途英语等四大系列课程)以及研究生英语等六大教学团队,负责全校7200余名本科生和5000余名硕博研究生的公共英语教学工作。

  大学英语教学部历来重视课程建设,曾数次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奖项,其中《能力导向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建设》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与此同时,大学英语教学部抽调精兵强将,积极打造英语第二课堂建设,设有双语角、ECNU CIRCLE英文杂志、VOE校园英语广播、恳谈室、英语学科竞赛、写作、阅读、演讲与辩论、跨文化交际等九大工作坊,充分发挥师生的力量,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为学校增光添彩。

  课程教学的提升离不开教师队伍的建设,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学部的教学力量不断得到充实,通过国内外访学、培训、交流,以及系部狠抓教学的一系列措施,使整体教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并以教学为抓手,推动了科研进步,一批新生力量不断成长,成为教学和科研的主力军。进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大学英语部紧紧围绕课程思政的主题,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不断进取创新,力争走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