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学英语教学部管理团队赴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316日上午,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严文庆等一行六人与湖南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龙跃君、大外部主任稂建中及四位副主任在湖南大学外语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会谈交流。

  湖南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龙跃君对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管理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湖南大学外语学院大外部主任介绍了湖南大学大外部的管理运作,四位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专门用途英语”、“跨文化交流课程”、“二外及研究生课程”、“第二课堂”板块大学英语的具体改革方案和措施。会上学习交流了课程设置、教学实施、教材建设、分级考试作用、第二课堂及教师考核等诸多事宜。

 

  当天下午,朱晓映、严文庆等一行六人与湖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谭福民、大外部主任梁斌、副主任张明清等负责人在湖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讨论。

  双方围绕大学英语改革举措、课程设置、教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学习、交流了学分设置,快慢班分班与选修课程安排的关系,英语四、六级与毕业脱钩后,如何评估并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如何利用测试反映英语水平、反馈教学等事宜。

  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此次调研的启发,受益匪浅。有利于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加强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