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全国大学英语风采大赛 暨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学术英语课堂展示大赛

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正在很多高校积极开展。华东师范大学在此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起步较早,积累了一些经验,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促进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拟联合兄弟院校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英语风采展示大赛——暨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学术英语课堂展示大赛”。

“学术英语课堂展示大赛”是华东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教改的特色之一,自2014年开始,已成功地举办四届。比赛由一个校级比赛逐步发展成了全国范围内的比赛,先后有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选手参加,他们都在决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往届比赛中,学生将英语学习和相关的学科研究结合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查阅英语文献、开展合作研究、完成学术报告展示,并要在即兴问答环节中,缜密思考,流畅表达。大赛对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既是挑战,又是促进,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一个探讨、分享改革理念和展示改革成果的平台。大赛将为获奖选手提供丰富的奖项。


一、大赛主题与形式:

主题:全球化对教育的影响(Education and Globalization)

形式:3人一组,根据本次主题自选一个角度,展开相关研究。在调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完成英文学术报告,然后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

展示内容包括:研究介绍、主题展示及答辩三部分(每位选手负责一个部分)。

时间要求:复赛每人5分钟,决赛每人6分钟。

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非英语专业)

  

二、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1. 初赛

报名所需材料:

  1)英文报告(pdf或doc格式均可),包括标题、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姓名和通讯地址等项目。

  2)演讲视频(第一位同学做研究介绍,第二位同学进行主题展示,第三位同学简介三人情况,前两位同学每人5分钟左右,总长在12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或mov,声音清楚,光照充足。分辨率无具体要求,人物表情动作清晰可见即可。视频将由组委会统一上传至相关平台。

报名方式:

将报名材料发送邮件至ecnu_presentation@163.com,请在标题或正文中注明学校,华师大的选手请注明校区。

有意参赛者可免费索取往届报告文集(附决赛视频),快递费用到付。微信公众号AcademicEnglishForum内有部分往届比赛信息及视频,有任何问题也可随时通过邮件或公众号咨询。

报名截止日期:2018420

初赛拟选出15-20组选手进入复赛。


2.复赛

复赛拟选出6-7组选手参加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

时间:2018年5月27日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

评委:国内大学英语教育专家

决赛全程录像,将制作视频光盘与论文集。


三、奖项设置:

奖项

组数

奖金/奖品

特等奖

1

敬请期待

一等奖

2

1500元/组;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

3-4

900元/组;获奖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

6-12

获奖证书及奖品

入围奖

若干

入围证书及大赛纪念品


四、其他事项:

1、参赛选手无需支付参赛费用(差旅费、食宿费等费用自理)。

2、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策划执行:华东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