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首届华东师范大学学术英语阅读能力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20161228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的,我校首届学术英语阅读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闵行校区4106教室举行。教务处注册与选课中心林德龙主任、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教授、大学英语教学部严文庆主任及陈家刚副主任等多位领导亲临现场,并由多位外语学院的专业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考官和评委。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的余鼎同学斩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夯实我校学生的学术英语阅读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培养更多的英语阅读爱好者。大赛的主要对象是本校2016级本科生,总赛程制定为三轮,包括:班级初赛、年级预赛和年级总决赛,采取笔试和口试结合的形式,涵盖范围广,选拔形式多样,保证了选手选拔的公平、公开、公正,为每一位有兴趣的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多个院系共40名选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总决赛,当天中午1200工作人员就已经到达比赛现场进行准备工作,1230参赛选手陆续到达现场报到、抽签,下午13:10,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内容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以小组为单位分轮次进行,每10名选手为一组,每轮每名选手限时1分钟拼读单词,最终累计得分前18名的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轮以个人为单位,每位选手根据考官的提示限时2分钟拼读单词,正确者进入下一回合,错误者淘汰。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每位选手都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才能,现场比拼火药味十足。余鼎、冯依伊与胡奕洋三名同学突出重围杀入特等奖的争夺战,场面一度非常胶着,引发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余鼎和冯依伊在决战中,多次出现打平的状况,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激烈角逐,余鼎同学技高一筹,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冯依伊同学和胡奕洋同学获得一等奖。



热门